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校园传真> 详细内容

寻访退伍老兵 追寻红色记忆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926午,白甸镇瓦甸小学1、12三个中队70名少先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高举队旗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寻访了抗美援朝炮兵英雄---吉祖文老爷爷。

采访中,队员纷纷围住吉爷爷:“吉爷爷,您参加抗美援朝的初心是什么?爷爷,您在革命生涯中有哪些难忘的经历?”围坐在抗战老兵爷爷的身边,队员们再也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忍不住向爷爷提起了问题。

听爷爷说,吃饭干馒头、饼干等,有时补给跟不上就连续几顿没得吃,没水干粮吞咽不下,肚子又咕咕叫。睡觉都在山洞里,耳鼓轰鸣的是隆隆的炮声爷爷回忆起自己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初心;回忆起战场上敌机低空盘旋、炮弹不断的情形……在爷爷的讲述中,当年的场景在队员们眼前鲜活起来,生动起来。

队员们听后纷纷说:“战争太残酷了,爷爷当年为了保家卫国,枪林弹雨、风餐露宿,爷爷您辛苦了!”大队辅导员范宏才趁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倍加珍惜,长大后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终审:bdjgb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