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校园传真> 详细内容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9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按照上级要求,我校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人民防空法治建设为主题的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班主任在班中开展学生动员会,让学生熟悉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和演习的重要意义。上午10时,警报拉响,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双手抱头,快速离开教室。全校近200名师生按照预案制定的计划,迅速离开教室,沿着指定逃生路线撤离至操场的安全区域。楼层引导、联络协调及现场保卫等相关人员全程配合,用时145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校长钱克章给大家讲了警报声的意义及基本的防护技能,带领同学们重温“九一八”事变的那段历史,教育大家铭记历史,勿忘振兴中华使命,珍爱生命,缅怀先烈,维护和平。

参加演练的六年级学生吴晶在日记中写道:“今天的疏散演练,加深了我对九一八事变的认识,对于历史,我们不能忘记,我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不懈奋斗,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本次防空防灾安全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防空防灾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更是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然萌发,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终审:bdjgb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