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校园传真> 详细内容

瓦甸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18”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逃生能力,915日下午14:30时,白甸镇瓦甸小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9月14日中午的教师会议上,安保主任范宏才组织全校教师认真细致地学习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各人岗位职责要求。15日,各班班主任利用晨会时间,对学生进行地震来临时疏散的安全知识讲解,并组织学生观看相关视频。

15日下午1450,当警报鸣响后,全体教师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找好各自岗位,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路线,有序并迅速地离开教学场所,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演练总指挥,全校168多名师生在短短156秒的时间内,全部撤离到了学校操场上。

校长钱克章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并向家人、邻居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校园安全应急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