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校园传真> 详细内容

红十字知识宣传:争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世界急救日”,为深入开展今年急救日的主题活动——“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9月10上午9:15海安市白甸镇傅舍村红十字会走进瓦甸小学,在偌大的操场上,面对全校师生,开展了“红十字”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范红才主任,对全体参训师生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在校师生严肃纪律,认真学习“红十字”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切实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

紧接着,傅舍村红十字会志愿者表态发言:红十字’急救科普活动进校园,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

随后,社区医生孙静同志进行了操作示范,详细讲授了创伤包扎及心肺复苏操作要领,现场指导学生练习心肺复苏技术、创伤包扎……直观形象,模仿好学。

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授课,让师生们收获了日常实用急救知识,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提高了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应急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向青少年传播了红十字会的精神和理念,为推进海安城市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