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校园传真> 详细内容

瓦甸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全校师生对已有防恐防暴应知应会知识进行运用验证,提高师生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师生防恐防暴意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6月9日上午,海安市白甸镇瓦甸小学举行了校园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15分,在副校长张义平指挥下,演练准时开始。一名“暴徒”手持“凶器”试图闯入校门,此时对学生安全造成了威胁。

学校保卫人员发现暴徒后,立即拉响警报并报警,同时报告学校防恐防暴领导小组组长钱克章。各班师生迅速进入班级,紧闭门窗,同时保卫人员和应急防暴组持钢叉、防暴盾、棍棒等防暴工具,短短的3分钟内就制服了“暴徒”,夺下“凶器”。全校师生无一人“伤亡”。至此,警报解除。

此次活动考验了保卫人员的警惕性,让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校园周边环境的和谐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