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校园传真> 详细内容

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精神代代传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让新一代接班人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白甸镇关工委于2021年6月4日下午三点,在瓦甸小学开展了党课进校园活动。参加活动的为瓦甸小学3—6年级学生,以及瓦甸初中的部分学生。

活动中,首先是镇教育关工委主任裴桂荣从抗洪救灾的音乐视频切入,作了《洪家滩头党旗红,十涝十排见奇功》的演讲。60年前瓦甸“洪家滩”保卫战,周垛村人民为建设“洪家滩”,是怎样浴血奋战的历史故事,通过视频展示了现在的“洪家滩”是我们美丽的家园。1962年周垛人民在洪家滩十涝十排的动人事迹,经《新华日报》头版报道后,这年深秋,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了纪录片《洪家滩保卫战》,周垛大队干群勇斗洪水的壮举,传遍大江南北。影片中“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民兵跟我上!”的豪言壮语博得学生的阵阵掌声,激发起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其次是原瓦甸初中付大宽校长讲解了他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洪家滩”的真实故事。

最后是关工委老主任陈炎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从小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短短的一小时的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了孩子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