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校园传真> 详细内容

市场监管局白甸分局对瓦甸小学食堂进行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上午9:40,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白甸分局局长韩虹与主任徐培军二人走进瓦甸小学食堂,进行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切实督促学校做好夏季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白甸镇教管办助理汤月明和主抓安全的庞友旺主任陪同。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库房内储存的食品原(辅)料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情况、是否存在标识标签不规范情况、是否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情况、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情况、是否做到规范防鼠防蝇防虫设施到位……同时,还对学校冷藏、检测、清洗、消毒、餐具等设施设备逐一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学校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加工安全关口,检查人员还针对管理不足之处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校方及时整改到位。食堂每天所用的原材料要保持新鲜和安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储存、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三防设施、明厨亮灶的安全管理落细落小落实,建议学校多次组织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认真学习餐饮服务操作管理规范和食品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和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校长和家长陪餐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全力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关卡”,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