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教育动态> 详细内容

督学促提升 “双减”见实效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五项管理”等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落地,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130日下午,白甸镇瓦甸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桂林主任来到瓦甸小学,就“双减”、体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镇教管办主任吴爱华、安全员吴桂荣等全程陪同。

桂主任随机巡查了学生课间眼保操的落实情况,逐条检查了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校长钱克章就课后服务中开展的篮球、足球、乒乓球、机器人、绘本阅读、绘画、舞蹈等一系列特色课程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桂主任走进五年级教室,坐在后面认真听了一节《道德与法治》课——《中华民族一家亲》,赞扬老师采用学生喜欢的舞蹈和唱歌方式来表情达意。下课后,问询学生作业能不能在课后服务结束前做好?当绝大多数孩子们说能时,桂主任要求学校关注作业磨蹭孩子背后的原因,鼓励教师激励孩子寻找内驱力,关注孩子行为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施行“慢教育”,要求教师要有坚定的教育信念、宽广的教育胸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有爱的教育仁心。

走进英语老师办公室,桂主任翻阅了学生的英语作业,希望英语老师平时重视学生的单词书写质量、英语口语练习和阅读水平的拓展,希望学校英语组老师在“四精四必”上下功夫。英语课堂上精妙设计教学情境、设问答疑把握拿捏、课堂常规的习惯培养等等。

随后,在吴助理的陪同下,观摩了朱斌老师六年级体育课课堂教学,对朱老师的课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老师上课准备充分,课程设置合理且内容丰富,能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对学生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同时肯定了我校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体育课程设置符合规定要求,注重学生体质达标,做到了五项管理的常态化。

桂主任还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防疫物质储备情况。钱校长感谢桂主任对学校“双减”工作和体育工作的指导,汇报了学校防疫“五必”要求,交流了学校工作的一些思考和做法,同时表示将结合校情实际,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