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教育动态> 详细内容

强国有我 我为队旗添光彩

来源:瓦甸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12日下午,“强国有我 我为队旗添光彩”——瓦甸小学第14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暨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学校会议室隆重召开。

队旗飘飘,领巾飘扬,规范的队仪式为少代会拉开序幕。回顾点点滴滴,如历历在目。

一、广泛动员 精心准备

学校大队部从学校实际出发,通过升旗仪式、午会课广播、横幅宣传、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动员队员们参与,指导少先队代表如何进行提案撰写。三到六年级各个中队认真筹备组织,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选出两位大队候选人。课间休息,队员们近距离感受大队候选人风采,只为投出庄重一票。

二、层层竞选 优中选优

本次大队干部换届选举期间,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瓦甸小学第14次少先队队干部换届选举方案进行选举,在历经中队年级、校级层面选拔后,最终产生了新一届13名大队干部。

层层竞选的过程,不仅是对队员们能力的选拔,更是对队员们心态的考验,只有同时具备坚忍不拔的毅力以及一颗服务队员的初心,才能真正担当起队干部的重任,成为一名合格的队长。大队候选人们在竞选过程中积极自信展示风采动情演讲和精彩表演,不仅体现了自身的朝气蓬勃,也表达了自己在日常学习中对党史的认识和敬意,更重要的是他们用自身的表现告诉全体队员对少先队工作的热忱和担当。

三、正式会议 精彩纷呈

出席本次少代会的有:家长委员会代表、校长钱克章、学校中层干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范宏才、中队辅导员顾惠美、徐仁平、林兆瑞、金卫晶老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范宏才代表学校向少先队员表示祝贺。

希望各位少先队员谨记习主席的勉励,阔步向前,努力开创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永远心向党。

徐仁平老师宣读新一届校少工委名单。期望在新一届委员们的努力下,能够努力为少先队活动增光添彩。

上一届大队部吴晶队员作工作报告,从“仪式教育促成长”、“思想教育促发展”、“主题活动促提升”三个方面,向大家汇报过去一年的学校少先队工作。

校长、辅导员们为新一届大队干部授予标志、为大队干事授予聘书。

大队副主席付廷馨带领全体队干部宣誓就职。

本次少代会共收到各中队提案25份,涉及校园文化、校园建设、行规教育、课程设置、卫生健康五个方面,其中立项的有18份。学校少年队大队辅导员范宏才向全体代表作提案回复,他肯定了队员们的提案具有可操作性,更是感受到了队员们真正在关心少先队活动和工作,同时表示代表们的提案提出的问题和方案学校相关部门会给予极度重视和解决。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队员围绕“红领巾学党史”参与多样活动。

四(1)中队胡馨月现场阅读《钱学森》一文,让队员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钱学森爷爷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

五(1)中队程睿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军礼》的故事,将舍己为人的军需处长形象深深烙印在每个队员的心底。

六(1)中队朱昱辰深情朗诵了一首《英雄》,炽热的情感从她抑扬顿挫的声音中喷薄而出,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学习党史,感受党史,分享党史,最终传达出对英雄的敬意,对国家的情怀。

新当选的少先队大队长张圳满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钱克章寄语全体队员:希望队员们以崇高的理想、优良的品质、以过硬的素质、强健的体魄,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队员,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向伟大的英雄致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践行我们喊出的铮铮誓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