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新闻>教育动态> 详细内容

白甸镇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7 09:59: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安市教育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白甸镇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再创白甸镇教育事业的新辉煌,8月26日,白甸镇党委政府在白甸初中二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白甸镇党委副书记崔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白甸镇商会会长王卫东,白甸镇教育助理吴爱华,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师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统战委员周葛莉主持。

890b05146e2344438089fa77795f2436.jpg

7477edab7a164bb3b2b3e617b760614d.jpg

b91d8a761d0c4f8c90e32009f312184d.jpg

崔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白甸中小学所取得的喜人成绩,感谢白甸镇商会对镇教育事业发展关心、支持,感谢企业家对全镇教育事业的慷慨捐助!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理解和支持。

他要求,一是坚持德育为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引导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强化师资建设,培养一支素质过硬教师队伍。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自己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崇尚尊师重教,努力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关心和爱护教师,是全社会的责任。全镇上下要对教师多一份理解,对教育多一份支持,对学校多一份关爱,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宣传先进教育集体和教育工作者的事迹,让教师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全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共同把白甸教育办成群众更加满意、学生更加喜欢、社会更加认可的水乡教育明珠。

4cff9b99924747e7882228b8bf54a89f.jpg

王卫东就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捐资助教、助学谈了两点意见。一是白甸素来有尊师重教、乐善好施的传统。上世纪末,邰静先生、李小平女士捐资180万,白中、白小得以异地重建。2001年,沈氏家族在白中、白小设立“沈进教学金”,一批品学兼优学生和德才兼备教师得到褒奖。2011年,镇商会实施“圆梦工程”,发动镇内21家企业慷慨解囊,每年捐助8万元,建立“结对帮扶”特困学生基金会,长时间、大金额地资助我镇18名特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理想。2015年王向宏设立兆林奖励帮扶基金。2015年邢佩琪设立奖学金、2020年刘玉来设立芳草感恩基金……这些善举,深深烙印在白甸广大师生的记忆里,永远彪炳在白甸的教育史册。二是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心,是每一位企业家的义务和责任,更是我们的愿望。希望白甸初中不断加强教学管理,不断开拓创新,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成人成才,不断取得更优的成绩,叫响“水乡教育明珠”教育品牌。

8568271ce27d4aba86a219076af9ebe6.jpg

吴爱华就白甸镇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做了汇报交流。他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教育强市的总要求,砥砺奋进,实干笃行,擦亮水乡教育这一明珠品牌,为白甸教育的明天书写崭新的篇章!

6983770d52614d6aa96689f337f0be51.jpg

会上,白甸初中校长周晓祥、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

a52dc4460d014c83a5836cb45870ec8f.jpg

5f70775fa396481ea24419c4633e21aa.jpg

d42d0956d28e49cbb02fb2dd1c4db7e0.jpg




终审:bdjgb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