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工会监察> 详细内容

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第十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三、主要内容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重要党规党纪,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引领党风好转、社风上扬,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全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在局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明责任、治慵懒、提效能”专题教育活动。组织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参加全县的廉洁从政教育轮训活动,内容包括廉政专题党课、工程招投标及财务管理讲座、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等,时间一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组织县纪委“海陵清风”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工作。“海陵清风”微信公众号是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指尖”廉政读物,通过动态新闻、案件聚焦、廉政网校等模块的信息推送,将我县纪检监察的最新政策、规定、要求以及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等快速反馈至全县党员干部。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关注“海陵清风”微信公众号(见附件1)。

  (三)加强市纪委“江海清风”APP客户端宣传推介工作。目前,市纪委正依托“江海清风”APP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进行党规党纪网上专题测试,各单位要按《关于下载运用市纪委监察局客户端的通知》(海纪办发[2017]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下载市纪委APP客户端推进力度,请全系统党员教师主动下载、积极运用客户端(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1)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征集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实践和成效,增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在全县范围内下发开展“身边的家风故事”征文启事,对征集到的优秀征文,请相关专家学者评比,择优向《中国纪检监察报》推介,在“海陵清风”微信公众号、海安廉政网、《海安日报》、海安教育网刊载。(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定向向全系统知名书画专家约稿,征集“喜迎党的十九大”书画作品,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并展出。

(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在全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廉政微课征集与评选活动。具体要求详见《关于转发南通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廉政微课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海教纪〔20173号)

五、组织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社会公众廉洁素养的有效载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氛围的有力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教育系统第十个“510”思廉日活动扎实开展。

(二)加强统筹,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围绕活动内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