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财务后勤> 详细内容

白甸镇召开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加强教育财务管理的各项规定,执行“四不直接分管”、推行公务消费一体化、强化“三重一大”等制度要求, 9 22 日下午,白甸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在教办会议室专题召开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办监委会主任颜义平主持,全镇各校园长、总务主任、报账员,食堂负责人、会计等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教办主办会计孙炳存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从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现金管理、银行存款核算管理、固定资产核算管理、大型设备购置与基建维修核算管理、食堂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提出了明确的管理要求,规范的操作流程。    

接着,颜义平主任组织大家学习县教育工委县教育局转发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 13 起违反财经纪律典型案例查处情况的通报》,要求大家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严肃财务纪律和财务规矩,从根本上杜绝违反财务纪律问题的发生。    

最后,教育助理汤月明对教育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财务管理,是学校发展与稳定的需要;二是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及时纠正不规范现象;三是要明确职责。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努力使教育资金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    

这次会议,对各校园如何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操作提出了具体的办法,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化、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