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财务后勤> 详细内容

学财务 明规范 善作为 勇担当 ——白甸镇教育系统召开财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白甸镇教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17: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白甸镇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水平、筑牢财经法规意识,9月27日上午,白甸镇召开了财务知识培训会。会议由镇教育助理吴爱华主持,邀请了局监督审计科陈忠做了业务指导,镇教管办全体成员、各校园长、总务主任、行政结报员、食堂会计、分管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忠做了《基于审计视角的学校管理》讲座。讲座紧扣新时代财务管理的新要求、新规定,围绕校园长层面全面管理、总务主任层面后勤管理、会计人员层面财务管理三个层面展开。重点解读了校园长经济责任审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议事规则、采购业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食堂财务管理等校园财经方面的热点、难点话题。讲座结合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操作性强,深深吸引与会人员。不知不觉2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各校园、各部门管理及财会人员要严肃财经纪律、接受审计监督,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充分领会培训精神,认真学习,多加思考,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全力推动全镇教育系统财务工作高质量稳步前行。

c31fa51fec6c43e092228c3672e326c2.jpg

e5f9152d85d24cfaa351dcb26d8597e5.jpg

终审:bdjgb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